close

「追星」這種事

對一個快要奔4的大叔來說實在是難以想像

尤其大叔我還有一家妻小

所以當身邊人聽到我要專程去韓國聽TWICE演唱會時,全部都覺得不可思議

比較會包裝一點的,會跟你說「你好猛」、「好羨慕你」、「佩服你」...

比較直接一點的,會跟你說「會不會太誇張」、「你嘛卡差不多咧」、「你這變態」...

不過,我很幸運的,有很支持我的另一半

當我老婆知道我買到門票時,也很替我開心

而且她覺得到了這把年紀,還能對一件事充滿熱情是非常棒的

於是,大叔人生中第一個海外演唱會行程就這麼展開了...

 

本來,為了不想勞師動眾傷荷包

所以打算一個人追夢去就好

但自從老婆得知去韓國來回機票,一個人只要4千多塊時

馬上和兩個小孩組成大叔粉絲團,一起加入追星行列

就這麼莫名其妙地,一趟追星之旅,變成全家韓國首爾六天五夜遊

關於這趟韓國行的詳細行程,我打算整理在另一篇文章

這裡就直接進入主題...TWICE才是大叔這趟韓國行的靈魂啊!!!

 

我們住在距離明洞精華區很近的Ehwa飯店

5月18日首場演唱會當天下午,我先帶著兩個小孩到明洞樂天百貨的星光大道找TWICE

位置很好找,星光大道就在百貨公司的一樓(4號出口處)

(百貨公司服務台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,可直接詢問怎麼走,很方便)

走進星光大道,馬上就看到滿滿的TWICE,瞬間覺得好幸福啊

IMG_0917.jpg

這裡有TWICE所有成員的手印,把手放上去,旁邊就會播放對應成員的影片

IMG_0930.jpg

我沒有特別的本命,所以每個成員影片都看完一輪,真的是九人九色,值得一看!

大兒子的本命是多賢,他很喜歡多賢的活潑和笑顏,還有跟媽媽一樣的微鳳眼

IMG_0916.jpg

小兒子則是最愛娜璉,他說娜璉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生。媽媽表示......

IMG_0914.jpg

話說娜璉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大手,竟然跟我的手差不多大(大叔我176公分高)

IMG_0939.jpg

就這樣,我們父子三人光是在這裡和TWICE拍照就待了快半個小時...

接下來就準備回飯店和補眠中的媽媽一起出發前往演唱會現場囉!

 

TWICE這次二巡的首爾場舉辦在蠶室室內體育館

場地不算大,滿座約6000人,不過這也代表大家可以更近距離地感受到TWICE的魅力

我們大概在開演前一個小時到現場,當然得先跟場外美美的看板合照留念一下囉

IMG_0949.jpg

IMG_0955.jpg

千辛萬苦長途跋涉終於拿到票!!韓國演唱會相當特別的是全場票價一律110000韓元,約台幣3050元

這比在台灣看演唱會經濟實惠很多,尤其你如果搶到的是搖滾區的票的話,就更超值了

IMG_0951_LI.jpg

演唱會是透過INTERPARK網站售票,關於搶票心得和過程我也打算寫在另一篇

總之,很幸運地,在自己搶到一張二樓的票後,陸續幫家人買到三樓32區坐在附近的票

雖然大叔很想更靠近看到TWICE生人,但為了能和家人同樂

進場後就到三樓試著把四個人的位置換在一起

當我拿著2樓的票問一個獨自來看演唱會的韓國帥哥,能不能跟我換票時

不誇張,他眼睛頓時整個發亮!

廢話,要是我大概也覺得這根本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竟然有人拿位置更好的票來跟我換

但還是很感謝他,讓我們全家可以順利坐在一起欣賞TWICE

 

當我走進會場看到這一幕時,心情就已經無比激動了

IMG_0962.jpg

三樓視覺上的距離比想像中近,但坡度真的滿陡的,有種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的感覺,

當然這也可能是因為巴不得想離TWICE更近一點

預計八點開始的演唱會,大概晚了幾分鐘正式開場

當Intro VCR播完,九個成員陸續現身在舞台半空中的圓環時,

真心覺得 是天使啊~~

如果不是想在家人面前ㄍ一ㄥ住,眼淚真的會噴發出來,

畢竟這是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TWICE,

而且開場曲還是我非常喜歡的You in my heart,這首非主打真的很耐聽!

 

接下來三個小時內,實在發生太多讓我印象深刻的事,為了避免寫成落落長的論文,我還是用條列式的重點紀錄下來:

1. PONYTAIL間奏時,TWICE九人圍在一起大喊「TWICE!TWICE!恰拉架」,真的是近距離感受到滿滿團魂

2. 全場ONCE一起大喊SHY SHY SHY

3. 第一次曝光的Look at Me舞蹈,把手指向自己的動作真的超可愛

4. 慢歌PART的現場唱功簡直超乎想像的好,不要再聽信那些TWICE不能唱現場的謠言了

5. 去年年末舞台重現的SIGNAL混音版,現場看果然更加震撼,超帥!

6. Dahyunism一出來,坐我旁邊的女韓飯馬上笑噴,不停喊「大發」!從大螢幕看多賢好像也一直在憋笑,很符合她綜藝又不失帥氣的風格

7. 多志子爆發力十足的完美詮釋BEYONCE歌舞

8. 同樣是第一次曝光的Sweet Talker舞蹈,九人一起單腳跳的推拉舞又重擊我心臟

9. 全場最最最最讓我驚艷的,絕對是What is Love的抒情版演唱了,九個人唱得好有FU,再加上大螢幕九格特寫,真的很經典。

10. 韓語無能的我,這場沒聽到子瑜中文感言覺得有點遺憾,但是後來看到第三場的致詞片段,真心覺得老天爺安排是對的,我可不想在妻小面前痛哭流涕

 

演唱會結束那一刻,內心頓時覺得滿滿空虛,

一場你期待許久的美夢,在開始覺得享受的時候,就夢醒了

這時才深刻體會為什麼那麼多ONCE會想盡辦法三場全衝,也許下一次該來嘗試一下

IMG_0979.jpg

無論如何,這場演唱會帶給我和我的家人非常難忘的回憶

原本對TWICE沒特別感覺的老婆,看完後對彩瑛的歌舞和兩大主唱的唱功讚不絕口

現在還會自己上Youtube找TWICE的歌來聽,似乎是一種入坑的前奏,讓我又喜又憂

喜的是又多一個人愛上TWICE,而且還是自己最親近的人

憂的是以後可能要割更多腎才能滿足同時在坑底的我們

 

看著我貼滿海報和越來越多周邊的書房

我老婆常開玩笑說:我以為這是哪個青少年的房間

到我現在這個年紀,很多人...包括我在內都嘗試追求一種更穩定的生活

日復一日、一成不變、畏懼異動

生命的熱情,常常都被柴米油鹽醬醋茶消耗殆盡而不自知

老天爺讓我在這個時候飯上TWICE,或許就是想為我的生活帶來不一樣的色彩

我比很多人幸運的是,帶著一台筆電,只要到有網路的地方,就能工作

所以可以更大膽地追逐夢想,從TWICE開始,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世界

 

這趟旅程只是逐夢的開始,期許自己可以開創出更豐富的人生

6月3日,大叔就要繼續進攻TWICE大阪演唱會囉!TWICE ONCE 恰拉架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jchang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